• line_icon
立可通讓您的住家、生活環境更方便、更環保
一通電話.到府服務.全年無休

最新消息News

2017/02/22
洗澡水忽冷忽熱,原來是熱水管阻塞啦!

 

本文章同步刊登於 信義居家 平台,還有許多優質好文章可以上去看看喔 !

 

水龍頭水量變小與阻塞原因

 

除了馬桶、排水管不通,家中其他類型水管也會遇到 "中風" 問題。一般住家熱水系統包含 : 熱水器、飲水機、熱水管、水龍頭、蓮蓬頭...等。這些設備、管路因使用一段時間後,水中石灰質或小碎石,會卡在系統內造成熱水傳導效率變低、熱水不熱、水溫調節困難、管路口徑變小、水量變小、堵塞、設備無法正常使用...等問題。為解決以上困擾,下面各項可以針對各點做檢測找出阻塞位置,簡單的狀況還可以DIY處裡,但是較嚴重的情形仍建議請專業人員勘查維修喔 !

 

 

1、水龍頭的三角凡而

檢查屋內所有水龍頭的三角凡而是否全開。水量小也許不是堵塞,只是凡而沒全開以至於水量較小。

 

2、水龍頭過濾網

每天使用的水龍頭,通過的水量多容易產生堵塞。若常用的水龍頭有堵塞、而不常用的龍頭水量仍正常,代表主管路並沒有堵塞、可能塞在水龍頭。 通常臉盆、流理台水槽跟蓮蓬頭的冷熱混合龍頭,設計時為了防止出水噴濺、會在其水龍頭出水口裝軟水濾網;將濾網拆下清一清,阻塞問題即可解決。

 

3、熱水器出水阻塞檢查與處理

1.熱水器水量調節閥調到流量最大位置,觀察流量是否正常

2.檢查熱水器的冷水進水是否正常

3.檢查熱水器的出水端的水量是否正常

以上排除熱水器故障問題後,初判斷主因是出水端的水量不正常,此時先將熱水器的電池拔掉、瓦斯開關關掉,拆下熱水器下方熱水出水端的「三角栓」或「90度彎頭」,檢查牆壁上熱水管90度彎頭內是有否水垢累積使管徑變小;若有,可先清除水垢。

如需進一步處理,可把熱水進水管拆開,再將冷水進水管接到熱水管三角閥開關處 ,再將冷水三角閥開關打開,讓冷水管的水灌入熱水管中來回沖數次 ;如果有異物跑出,則表示熱水管內水垢已經被沖出,此時再接回冷熱水管路,最後打開熱水管的龍頭檢查出水量是否恢復正常。

 

4、熱水管彎頭及內外牙處

熱水管阻塞大都卡在出水口,也就是在彎頭或內外牙的地方;可以去百貨五金行買一組簡單的通管條,深入彎頭內部旋轉清除水污,清理完再開一次水將熱水管內部雜質沖出。

 

5、安全第一,確認水管材質

若上述方法嘗試過後熱水管出水量仍不正常,可能阻塞在管路內部,須先確認牆內熱水管是鐵管還是不銹鋼管;若是鐵管,需考慮更換整段熱水明管及材質,若為不銹鋼管,可透過高周波清洗將鐵鏽清除,另外使用CO2或高壓機打氣方式亦可處理管路阻塞問題。但仍要注意以上兩種處理方式適合較新管路,若使用在過於老舊的管路,反而容易造成管路破裂混損,不如整段管路更新較為保險,因此施作前要多加注意。

 

 

立可通工程行

專門處理各種水管疑難雜症,洗水塔、清理化糞池、內視鏡檢測

水管不通、通水管、馬桶不通、通馬桶、大型水管高壓水刀清洗

施工塞水泥、樹根堵塞,油垢阻塞,毛髮阻塞,頂樓施作防水堵塞,等皆有專業機器、工具可處理

只要一通電話先報價完就到,有門牌地址安心有保障,可開立電子發票

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30弄14號1樓

市話 (02) 2736-3388

手機 0938707306 台灣大哥大

 

 

提供台北市地區服務

大安區、信義區、松山區、士林區、內湖區、文山區、北投區、中山區、萬華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、南港區

提供新北市地區服務

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土城區、蘆洲區、 樹林區、汐止區、鶯歌區、三峽區、淡水區、瑞芳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林口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坪林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、八里區、平溪區、雙溪區、貢寮區、金山區、萬里區、烏來區

服務地點

公寓、透天厝、電梯華夏、社區大樓、住宅、辦公大樓、學校、醫院、套房、營業場所、飯店、旅館、養生會館、理髮廳、咖啡廳、小吃店、餐廳、夜店、工廠、中央廚房、洗車場、建築工地、捷運工地、...

服務場所:

戶外花園、頂樓、陽台露臺、浴室、廁所、廚房、中島櫃、吧檯、前後巷水溝、暗溝、明溝、陰井、空調、冷熱水管、存水彎、公共吊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