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line_icon
立可通讓您的住家、生活環境更方便、更環保
一通電話.到府服務.全年無休

最新消息News

2021/01/25
廁所有異味,原來是這些原因!

<廁所有異味,原來是這些原因! >

 

為什麼廁所總是有一股異味呢? 馬桶清乾淨了,水管也沒有堵塞,但一直聞到臭味卻找不出原因在哪裡。 

讓小編來為您解答,再也不必煩惱臭味。

首先要先把廁所的排水系統和房屋排水至下水道的結構形式弄明白,就會知道味道是從哪裡來的。

 

下圖為廁所的排水系統圖。

(圖片來源: 內政部營建署 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實務手冊)

 

 

橫向水平管是支管,而在管道間內直向的立管是排水的公用管線,每一戶的汙廢水都會會匯入立管。

因近年公共汙水管線普及,若已廢除化糞池系統,汙廢水會直接匯流到室外陰井,進入汙水下水管線系統。

 

而廁所內與管道間相連的設施通常有五種: 馬桶、地板排水孔、浴缸、臉盆、換氣扇

一般來說馬桶為獨立的排糞管線搭配一組透氣管。換氣扇則是直接接管至管道間。

地排、浴缸和臉盆排水相通並搭配另一組透氣管,有些狀況下這組管線會和廚房陽台排水相連。

廁所異味的來源,可能是透氣管堵塞造成馬桶冒泡、管道內壁的髒汙臭味或是化糞池的臭味,

也可能是從管道間沒封好的洞孔傳出來。只要沒措施阻擋,就會直接傳遞到廁所。

 

處理廁所異味的方法:

1、除汙 :

將管道內壁髒汙清除,使用管道疏通劑。或是請技師用工具通水管或是通馬桶,可以將油脂、菜渣、糞便等髒汙,從而清除以及排除淤積問題。

2、透氣 :

確認頂樓主透氣管保持和對外有暢通,有無被蓋住,若被堵住則無法正常排氣則會造成馬桶或排水管異味反溢。

3、堵漏 :

排水管接到主管線的接口若沒封好,也是異味來源之一,用接合膠、塑鋼土或是矽利康等修補即可。馬桶若和地板銜接處沒有密封也會有臭味從縫隙產生。排氣扇也需檢查是否有安裝排氣管至管道間,排氣扇亦需有逆止閥可以防止異味回流。

4、封閉:

確認地排、馬桶、洗臉盆、浴缸下水口U型管水封內是否有水發揮正常作用,一般太久沒用水封乾掉有時也會有異味發出,倒水或安裝防臭落水頭也是方法之一。

 

以上幾種方法是否有清楚明白臭味的來源呢? 希望找出原因大家都不用再忍受臭臭的廁所了!

 

 

 

 

立可通工程行

專門處理各種水管疑難雜症,洗水塔、清理化糞池、內視鏡檢測

水管不通、通水管、馬桶不通、通馬桶、大型水管高壓水刀清洗

施工塞水泥、樹根堵塞,油垢阻塞,毛髮阻塞,頂樓施作防水堵塞,等皆有專業機器、工具可處理

只要一通電話先報價完就到,有門牌地址安心有保障

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30弄14號1樓

市話 (02) 2736-3388

手機 0938707306 台灣大哥大

 

 

提供台北市地區服務

大安區、信義區、松山區、士林區、內湖區、文山區、北投區、中山區、萬華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、南港區

提供新北市地區服務

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土城區、蘆洲區、 樹林區、汐止區、鶯歌區、三峽區、淡水區、瑞芳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林口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坪林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、八里區、平溪區、雙溪區、貢寮區、金山區、萬里區、烏來區

服務地點

公寓、透天厝、電梯華夏、社區大樓、住宅、辦公大樓、學校、醫院、套房、營業場所、飯店、旅館、養生會館、理髮廳、咖啡廳、小吃店、餐廳、夜店、工廠、中央廚房、洗車場、建築工地、捷運工地、...

服務場所:

戶外花園、頂樓、陽台露臺、浴室、廁所、廚房、中島櫃、吧檯、前後巷水溝、暗溝、明溝、陰井、空調、冷熱水管、存水彎、公共吊管